返回列表

首页 > 攻略 > 天黑请闭眼,占卜师那些不得不说的事

天黑请闭眼,占卜师那些不得不说的事

作者:塞娅大仙 2019-10-08 15:20:05
分享:

《空之轨迹》手游攻略征集中~只要你的脑洞大、创意新、干活足,能够在游戏中行之有效,都可以参与我们的攻略投稿!

数百元京东卡诱人奖励,超豪华游戏礼包,等待你的领取!加入玩家QQ群:829892617,掌握第一手攻略发布消息,成为各位游击士眼中的大神。接下来就让我们欣赏来自玩家投稿的精彩攻略吧~

基础属性

在玩占卜师之前,一定要明确占卜师的属性特色:风,以及占卜师需要什么类型的属性。

一定与你重逢

一定与你重逢

根据空轨手游中的属性克制,风克土,土克水,水克火,火克风。而我们,就是风属性,人称风一般的侣孩子——占卜师。

一定与你重逢

职业定位

要玩好占卜师,首先要确定走哪一线系。不同线系之间有共通之处,但伙伴培养、宝石选择都有所差异。

占卜师的主要属性为精神。精神越高则控制加成越多,所以很多时候占卜师是作为控制对手、辅助队友的存在。

但是,精神属性本身是没有魔法穿透加成,所以有时占卜魔法攻击对手会打的不够疼,就是因为魔法穿透不够高,而对方魔法防御比较高。要提高魔法穿透,一是靠回路上带的魔法穿透属性,二是靠装备上附加的魔力属性。

一定与你重逢

主流玩法分析一

主控制,辅助队友,让队友输出。职业特性:速度快,辅助控制减益技能多,竞技打法灵活多变。速度快就是任性,上来就让对面某个讨厌的家伙睡三回合,让他在安眠中安息!

因为风属性,被火属性输出和大剑职业以及一线圣职克制,推荐打生命彷徨宝石,增强生存力和控制力,毕竟占卜师脆皮,且第二层专精存在睡眠抵抗选项。

占卜师最怕的就是血多,一套带不走反杀的对手。所以主战一定要选择单点能力强,或者大招流的伙伴。

主要技能特色:睡眠对手输出为主,辅助队友为主,输出为辅。

技能加点优先级:梦魇降临>心灵鞭挞>战意打击=黑暗束缚=狂风乱舞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一线占卜的天赋加点主要点粉色系,粉色系是辅助角色。

一定与你重逢

必点天赋:梦魇降世。一系天赋点完后,可以继续点二线天赋,将二线的心灵鞭挞也一起升到最高,全心全意辅助队友。

一线占卜的厉害,主要在于前期裸速(没有任何宝石套装和回路突破加成)是最快的,先手睡眠控制对方主要输出,再利用伙伴搞点杀,就问你怕不怕!(怕!)

资深玩家伙伴推荐

一定与你重逢

漆黑之牙速度快、点杀能力强,无疑是占卜的首选主战。不管是主控制的占卜还是主二线输出的占卜,漆黑都可以很好地和人物配合。占卜睡人,漆黑和其他伙伴负责点杀。等级达到54级后,如果对面输出不止一位,可以用漆黑的“胧”技能作为后控,然后运用指挥系统逐一点杀。(漆黑最高!)

技巧书推荐:暴力三件套+精神摧残控人

技能点优先级:三连击>胧>魔眼(其实都是能升就升)

导力器回路选择:最好是7个回路都是时属性,并且选择回路的时候最好选择带有物理暴击、物理穿透、物理攻击、力量。

魔法推荐:暗影之矛·极,心灵之霞·极,灾厄之爪,苍白地狱,地狱之门

新人玩家伙伴推荐

一定与你重逢

羁绊大户,友情可出,升星简单,相对来说更容易获得与培养。首先一定要升级他的被动。作为主战伙伴,开场占卜师睡人,之后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心灵鞭挞辅助或者睡其他伙伴,阿加特就一直公牛之怒,等到CP满150后大招插队,一波带走对面主力。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行动后+CP的书必打,物理吸血也可以让阿加特放完大后吸不少血回来,剩下的书可以选择防御类(比如铜墙铁壁,单伤减免,群伤减免),或者输出类(比如物理贯穿,力量充沛等)。阿加特尽量将公牛之怒以及大招研修至III级,毕竟他只靠这两个技能来支撑输出。

 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导力器回路选择:由于阿加特的导力器链是三条链,所以一般很难合出很好的大魔法,回路选择最好选物理攻击、物理暴击、物理穿透、力量属性,退而求其次也可以选择一些血防回路,强化生存能力也是极好的。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雪拉作为同系属性的存在,速度也比一般SSR以及其他职业快不少,在其第三技能天堂之吻研修达到A级后,将成为不可忽视的存在。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主要打法分为两种:

A. 一是占卜师先手睡对方主力输出,雪拉用天堂之吻亲吻占卜师,让占卜师再次出手沉睡另外一名输出,用其他有单体技能的伙伴(比如露茜奥拉的火焰旋风,约修亚的三连击,穆拉的狂刃剑舞)一个个点杀对方伙伴。有一点要注意的是,这种打法要求雪拉必须有4级的审判攻击技能书以及4级或更高的士气鼓舞技能书。

B. 二是占卜师起手控住对方一位输出(包括人物和伙伴),然后蓄力单体风之轮·极魔法,雪拉使用天堂之吻亲吻主角,让主角用魔法消灭对方另一个有威胁的伙伴。这种打法同样也需要雪拉具备4级的审判攻击技能书。

C. 同时,雪拉的导力器为1-6链,可以配出不错的风属性回复魔法以及大魔法,升级一下她的被动,她同时还可以作为治疗。可以在选择回路的时候选一个水属性的回路为她配治愈术。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技能书推荐审判攻击,其他技能书可以根据自身阵容的需要,选择防御系的技能书或者增加CP的技能书。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导力器回路选择:基本上可以用占卜师主角回路突破失败(每次突破时没有完美附赠三条属性)后的回路,多选择偏防御向的回路即可。但一定要注意有输出伙伴在,不然没输出也打不死对手。雪拉的主属性为魔力,在选择回路的时候可以偏向魔力属性。

魔法推荐:风之轮·极,天龙卷,治愈术,生命之息·改,清晰术,狂怒风暴,闪电光束·极

回路选择:一线占卜主要负责先手控制,所以在选择回路时以精神属性为佳,血防以及提高魔法攻击等等的输出型回路次之。

魔法推荐:风之轮·极,清晰术,闪电光束,生命之息,天龙卷,狂风怒爆

PVE打法:虽然一线占卜定位辅助,但是在竞技之外,如高治、高蛇、魔兽时,也是极好用的(尤其是在没有武斗家时)。可以沉睡boss,心灵鞭挞给输出队友增加CP,让他们用大招或者输出技能集火秒掉小怪,队友纷纷双击666。在日常副本时,也可以使用AOE技能狂风乱舞清怪,快速刷本,爽的不行!

PVP打法:起手沉睡对方输出,伙伴一个个点杀对方其他伙伴。武术大会和双人竞技时可全心全意的辅助队友,让自己肉一点,这样可以多可能的控住对方主角或者伙伴。(吾之挚友啊,请尽情地依靠我吧!)

阵容选择

新人玩家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雪拉,阿加特,约修亚的碎片可以在每周更新的碎片商店里换,或者在常驻的钻石卡池中抽取,很方便得到。尤其是阿加特和约修亚,友情抽也可得到碎片,提高星级比较容易。至于科鲁兹,升级被动其被动技能,有受打击后回复气血的作用。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这里有一点需要注意:和伙伴有羁绊关系的伙伴碎片尽可能不要分解,有特殊效果加成的。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资深玩家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四结社的伤害很可观,在占卜师先手沉睡对方一名主力后,等同于对方少了一位伙伴,再加上伙伴自身伤害提高了15%,可以说是,只要占卜速度够快,先手睡人,对方很难打。至于结社的伙伴选择可以看自身喜好来选。

也可以等其他卡池出来后,可以根据相通性,选择王国阵容(很适合占卜师,有物抗加成)或者教会阵容(但实际上并不是很搭一线占卜但被动提高双抗很实用)来各自组合。

主流玩法分析二

占卜不仅仅擅长让对手天黑闭眼,同时身体里也蕴含着风神的疯狂之力,可以用疾风暴雨般的攻击手段让对手分分钟躺下。如果想要在灵活控制对手的同时又享受秒人的快感,那么可以尝试一下二线占卜。

重点技能:黑暗束缚作为二线占卜的重要输出技能(也基本就靠这一个技能生存了),其优点在于,占卜师裸速快,可以起手给对方上一层束缚的debuff,并且依靠可以多段攻击的伙伴(比如约修亚、漆黑之牙的三连斩,以及穆拉狂乱剑舞的六连斩)打出额外的真实伤害。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必点天赋:永夜降临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例如:占卜师精神715,风系加成为24.4%,在点了永夜降临天赋和5级黑暗束缚的前提下,可附加的额外真实伤害为715x(50%+15%+20%)x(1+24.4%)=756.041。如果主战伙伴是穆拉,那么在面对上了束缚状态的对手下,穆拉可以打出额外的756x6=4536的真实伤害,并且不包括穆拉本身造成的技能输出。

划重点:二线占卜是面对嘲讽肉拳武斗家也丝毫不怵的存在之一(你过来呀!呃,我错了,你别过来!)

伙伴推荐

穆拉——二线占卜绝配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并且黑暗束缚也存在一定的几率打断敌方驱动中的魔法,其束缚状态同样可以很好的配合穆拉的被动。穆拉唯二的缺点就是伤害不高,且身处帝国阵容,没有合适的伙伴与他凑帝国阵营被动。占卜师本身就有法抗加成,所以更加需要王国提高物抗的阵营被动。非要说还有缺点嘛,就是不太美型。(穆拉君皱眉:你是奥利维尔那个大赖皮蛋假扮的么?)

主要技能:专注于狂刃乱舞即可,其他有资源多就点。

技能书推荐:暴力三件套+精神摧残(同漆黑之牙)

导力器回路选择:属性主要看力量,以及物理攻击暴击穿透一系列等输出型回路。穆拉的链是比阿加特还要差的存在,基本上配不出什么大魔法,只要用基本的魔法就足够了。

其他伙伴推荐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尤利娅几乎是法系必备。作为辅助伙伴的存在,如果养得好,能够很好地提高二线脆皮占卜的生存能力(镜花水月的盾),还能提高占卜的输出(号令),4段攻击可以在配合黑暗束缚的束缚debuff效果的同时还能打断敌方驱动中的魔法,除了和二线占卜一样是脆皮外,也是十分适合二线占卜的伙伴之一。并且其王国阵容被动也很好的弥补了占卜物理防御低的弱点。最主要的是,尤利娅和穆拉是官方CP之一哦,不要拆散人家嘛!

技能书推荐:必备士气鼓舞,保证每次尤利娅行动后都有足够的CP为占卜主角续航。剩下的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防御或魔法攻击类的技能书。

导力器回路选择:尤利娅作为辅助主角的伙伴,生存能力是首要的。防御类的回路是首选。虽然她可以凑出不错的大魔法,但是更多的时候用技能保护主角辅助主角才是首要的。有技能先用技能,其次才是魔法。漆黑之牙,雪拉扎德也是作为二线占卜不错的伙伴首选择,玩法和一线占卜没太大区别。

资深玩家阵容推荐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占卜师先手给对方主力输出上束缚debuff(这个技能也有伤害的),然后激活将对方主力(或者火系输出伙伴)先秒掉,然后再一个个上束缚,一个个单点秒掉。

普通玩家阵容推荐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 

一定与你重逢

约修亚设置三连,雪拉设置天堂之吻,奥利维尔设置快乐激发并且可以和穆拉凑2帝国被动,穆拉主要用狂刃乱舞,主力伙伴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~

主角导力器回路选择:回路选择风属性,有精神属性、魔法攻击、魔法穿透、魔法暴击的回路为先,生存防御属性为次。魔法推荐:风之轮·极,闪电光束·极,天龙卷,狂怒风暴,清晰术(根据个人喜好)

附:边角料之三线占卜:主要是在驱动魔法方面提高,以及使用魔法时有几率连击。不建议专门走这一线,可以二线三线混合或者一线三线混合。

看完这篇超长的干货,是不是占卜师的玩家都对这个职业,有了全新的认识 了呢?如果你也有深刻的游戏理解,欢迎加入玩家群投稿哟,期待大家的到来!